中央大學、濟州大學及世界辛奇研究所(World Institute of Kimchi)研究人員共同進行的研究指出,過去24小時未食用辛奇的韓國人比例,從2010年的11.7%升至2024年的22.7%。

這項研究分析2010年至2024年的韓國國民健康營養調查(Korea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)資料。

按性別而言,韓國男性24小時未食用辛奇的比例由10.2%升至20.6%,女性則由13.1%升至24.8%。

除了10歲以下兒童,各年齡層以辛奇作為配菜的比例都下降,其中20至39歲族群最為明顯,從2010年的82%降至2024年的66%。

不過,有愈來愈多人將辛奇作為熟食食材,例如鍋物,而非直接當作小菜食用。

此外,研究顯示,社經因素也會影響辛奇攝取量,收入最低族群食用辛奇的比例高於收入最高族群。

研究團隊指出,辛奇攝取量的變化反映韓國整體飲食結構與飲食習慣正在改變,未來公衛策略不應只是推廣食用辛奇,而是轉向鼓勵民眾飲食更加均衡。

作者簡介

張雅婷

熱愛國際新聞,喜歡強國間的大事件,也欣賞普通人的小故事,喜愛新聞的大小事,也盯著川普的國際實境秀。


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
談判正卡關、伊朗又換將!強硬派接掌國安要職 荷莫茲海峽重啟恐添變數